花间丸酒子

【凌厉】君临天下凌丸传 15

<15>


玄甲军抵达大军驻地时,元倾刚刚亲自率部击退夷军,夺回主战场。

元凌进入主帐,元倾立即跪下:“儿臣监军不力,请父皇降罪。”

“朕已知晓,人呢?”军师通敌,计划全盘暴露。

“儿臣已将其拿下拷问,听候发落。”

“嗯。”元凌迈上主位,面色寒意逼人:“左右两路人马有何消息?”

“大将军已突破蛮夷陷阱,正往我方汇合,”元倾略一沉吟,“独孤将军一路已入腹地,东夷突袭……现已失联……”

“报——!”

探报快马进帐,传来消息,右将军一路因已深入敌方阵地,陷入了敌人圈套,被逼退至疆域一段断壁残垣之中,死伤无数,此时难探其中一二,只知右将军怕是凶多吉少,副将鬼厉正带领将士殊死抵抗。

元倾大急,赶紧点兵欲前去增援。元凌目中掠过寒光,快步迈出军帐,跃身上马:“朕亲自去!”

此刻,断壁之后,血流漂橹。

鬼厉心料定是出了内鬼,一路上被夷军算准了设陷,得亏将士英勇,杀出条血路,此刻却也退无可退,与夷军勉强僵持。一次次抵抗,兵力越来越少,独孤将军受了重伤已昏迷不醒,再不医治恐有性命之忧。

鬼厉顾不得身上早已挂了数彩,强忍伤痛率领将士们死守关卡,一刻不容后退。东夷曾放出话来,说只要魏军交出鬼厉,便可停止围剿,放魏军一条生路。看着一个个倒下的将士,鬼厉有那么一刻想过索性牺牲自己一个,然而将士们一心赴死、决不妥协的坚定气焰,令鬼厉的退却稍纵即逝。鬼厉突然明白了,元凌为什么会成为战神,在元凌的军队里,支撑着每一个勇士甘愿赴死的,不只有胜负和生死,还有深埋在骨子里,比胜负生死更重要的,大魏的尊严与荣耀。

此刻,鬼厉伤势加重,意识开始出现模糊,心想,自己多半要死在这儿了,只要还有一口气,自己就定与将士们在一起,坚持到最后一刻 ,为大魏而战,为元凌而战……只不过,怕是要负了答应元凌的完完好好得胜归来……

鬼厉又想,定是因于对元凌的愧疚和思念,自己在即将倒下的一刻,眼前竟出现了那抹熟悉的雄阔身影……

马蹄声落,角鼓争鸣。

鬼厉醒来时,正在一温暖怀抱之中,鬼厉惊起,莫不是自己真的被擒!

猛地起身,正对上元凌幽深的眸子。眼眶发青,眼白布满血丝,一看便是几日没得好好休息。

元凌展臂将鬼厉重新揽入怀中,语气温柔万分:“刚换好的药,别乱动,当心扯到伤口。”

鬼厉如同做梦一般,从鬼门关绕了一圈,又落回元凌怀抱,原来不是幻影,元凌真的来救他了,不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忽又想到了什么,焦急着抬头看向元凌:“我昏迷了几天?战事如何了?独孤将军怎样?阿倾呢?大将军呢?”

元凌微微笑,抚平鬼厉紧皱的眉头,“没事,厉儿放心,东夷被咱们的大军击垮,全军覆没,独孤将军正由太医救治,已经脱离危险,倾儿和大将军都好着,正带兵追击东夷王和其残党。”

听此,鬼厉安下心来,准备起身活动一下,腰上冷不丁一用力,不想抽了下筋。

“啊……”一声呻吟脱口而出。

“怎么了?可是动了伤口?”元凌紧张地要去检查鬼厉的伤。

鬼厉按住元凌的手,“不要紧,只是可能躺太久,腰有些僵了。”

元凌言笑:“也是,来,朕给你揉揉。”说罢,元凌盘腿而坐,让鬼厉侧坐在自己腿上,伏在自己肩头。

鬼厉本有些难为情,但腰上确实酸的狠了,自己带伤又不方便,更不想借其他人之手,也就由元凌做弄了。

元凌伸手探入鬼厉腰间,因为身上的伤,这几日鬼厉只着了一层亵衣,此时松了腰束,元凌直摸进了衣里。腰间没有伤口,没有包扎,掌下便是温热的嫰肉。元凌轻按着细腰,慢慢揉捏。

“嗯……”鬼厉被按的舒服了些,双臂环上元凌后背,头埋进元凌肩窝,时不时在耳边吐出一声舒服的嘤咛。

元凌只感觉血流上涌,指尖发颤,强忍着下身的悸动,可没一会儿,就发觉到自己的那什竟不争气地顶住了鬼厉的大腿。

元凌慌了神,忙侧头看向鬼厉,却见鬼厉靠在自己肩头,气息平和,已经安安稳稳地睡着了。



——————————————————————————————

再不更这篇都要忘了前面写到哪儿了😂


评论(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