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丸酒子

君临天下凌丸传番外 之 抓周




正文后面可能会有点虐了,先更个番外缓一下,多年之后的日常段子,有剧透~😁


<抓周>


小陵越满一周岁那天,皇宫赐宴,有头有面的大臣都去了,送的礼一个比一个贵重。

大臣们心知肚明,鬼厉将军的儿子过生辰,不在鬼王宗设宴,却在皇宫由皇上亲自赐宴,可见皇上对鬼王宗的器重,席间赞美之词不绝入耳。

趁着酒宴正酣,平乐公主不知从哪儿听来的民间习俗,叫人搬来笔墨纸砚刀枪剑戟,吵闹着要给小陵越“抓周”。

大臣们也好奇小陵越会抓什么,纷纷嬉笑着怂恿鬼厉试上一试。

鬼厉不知是否妥当,偷偷看向元凌,见元凌笑意盈盈点头默许,便应允下来。

得了鬼厉的许可,宫人立马在地上铺开金丝毛毯,把物品一件件摆上,除了平乐公主带来的文房兵器,又添了算盘元宝,乐器书籍之类,把能想到的物件都摆上来,只不过既是出身鬼王宗,放的自然都是上等贵族用的到的。

奶娘把小陵越抱了过来,众臣围成一圈兴致勃勃,丞相早在一旁准备好说辞,无论小公子拿了哪件,都能捧得鬼厉和皇上开心。

等一下,元凌忽然叫停,众人正疑惑时,大太监奉命端来玉玺,元凌笑呵呵地从阶上走下来,把玉玺往毛毯上随手一丢。

见此状,不明小陵越真实身世的众臣,顿时惊愕地不知所措,猜想着皇上用意,谁也不敢说话。

殿里鸦雀无声,鬼厉把玉玺拾起来,说犬子玩闹,怎敢惊动玉玺,请陛下莫要取笑。说着便把玉玺放回原处。

元凌却执拗地再次把玉玺丢进去,说既是玩闹,多些乐子又有何妨。

鬼厉心知拗不过他,只得暗暗嗔怪地怼了元凌一眼,顺手从案台上取了苗疆献宝用的锦盒,垫在玉玺下面,免得污了玉玺。

奶娘小心翼翼地把小陵越放到毛毯上,刚刚轻松愉悦的气氛立马变得紧张起来,大臣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小陵越的一举一动。这奶娃子,可别真碰了不该碰的……

白白软软的小团子刚吃饱了奶,趴在毯子上咯咯笑,鬼厉蹲下身,轻轻拍了拍白里透红的小屁股,这才扭着肉嘟嘟的小身子往那堆东西爬去。

只见小团子在摆的玲琅满目的物什间看了又看,竟然径直朝玉玺爬去。

大臣们倒吸一口冷气,眼看着小陵越像玩玩具一般,一下下摆弄着玉玺,元凌却在一旁看得眉开眼笑。

鬼厉刚想说什么,小陵越的手却突然松开了玉玺,圆圆的大眼睛愣了下神,猛地从玉玺底下垫着的锦盒上面揪了个东西下来,开心地挥舞着藕节儿似的小胳膊,嘴里咿咿呀呀。

大臣们都没看清小陵越攥的是什么,但最后拿的不是玉玺,都松了口气。丞相赶紧上前,轻轻掰开小陵越的手,准备好好解说一番,博个彩头。

等到看清那物件儿却愣了,准备好的词都咽回了肚子里。众人见丞相一脸踌躇,迟迟不肯开口,都好奇地凑上去一瞧。

只见,小陵越软乎乎的小手里攥着的,是一颗苗疆独有的,玲珑剔透的金玉铃铛。



——————————————————————————————

评论(26)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