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丸酒子

还珠阿哥(一发完)

据说《还珠格格》又要翻拍啦?这不重要,下面给大家讲一个还珠阿哥的故事。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某朝某代有个皇帝叫元凌,这个皇帝呢,年轻的时候喜欢微服出巡,四处游山玩水。

有一回南巡,皇帝来到大竹峰,忽遇天降大雨,于是到山上的青云门避雨。

掌门热情款待,还派座下最乖巧可人的小弟子来悉心照料,结果皇帝对人家小弟子起了色心,威逼利诱连哄带骗搞上床,于是避雨变成了小住。

后来前线传来战事,皇帝急着回城,临行前耳鬓厮磨,向小弟子承诺处理完战事就马上回大竹峰接他。

小弟子单纯呆萌,信了男人的鬼话,苦苦守在大竹峰,日日夜夜等皇帝来接,结果等到自己肚子大起来皇帝也没来。

掌门有自己的骄傲,不允许小弟子去寻,小弟子抹着眼泪儿哭唧唧,犟嘴说皇帝答应了自己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

冬去春来,不知不觉过去了十个年头,朝堂皆平,四海皆定。终于平稳下来的皇帝突然想起十年前的誓言,赶紧赶去大竹峰,却没见到所想之人。

新任掌门说小师弟等了皇帝多年未果,被欺骗与背叛折磨的心劳成疾,逃离门派不知去向,凶多吉少怕是早已不在人世。皇帝痛心疾首,却也只能落寞而归。

一晃眼,又过了十年,十九岁的陵越看着手里的烧火棍不知所措。

他爹是个负心汉,他娘苦等了他爹二十年,爱恨攻心,终于在不久前……坠入魔道。他娘入魔前告诉了他的身世真相,并甩给他一根烧火棍说是信物,让他去认爹,然后就披上一身暗纹交错的连帽黑袍,头也不回地走了。

独自凌乱的陵越只好强打起精神,带着烧火棍,前往皇城,踏上了寻爹之路。



三个月后,陵越终于到了皇城,届时盘缠用尽,苦累交加。走投无路之时,所幸被一伙卖艺的四兄弟所救。

四兄弟各有拿手绝活,江湖混号“冷血”、“无情”、“铁手”、“追命”,都是无依无靠的孤儿,索性结为异性兄弟凑到一起卖艺。其中追命与陵越一见如故,惺惺相惜之下拜了把子。

义结金兰后,陵越将自己的身世秘密悉数告诉了追命,在皇城混迹多年的追命立马决定带陵越闯围场,帮他实现认爹大计。

闯围场要翻山越岭,陵越刚刚一路颠簸到皇城,早已伤痕累累力不从心,眼看太阳要下山,还没翻过一半。情急之下,陵越把烧火棍交给追命,请他帮自己面圣带话儿。

追命义不容辞,郑重接过信物。天生的腿脚功夫,不消一刻就闯进围场,四处寻找皇帝。谁知,还没见着人影,就被贝勒爷一箭射中。

原来,皇帝正在教三个最疼爱的晚辈狩猎,一个是娇生惯养的宗室贝勒爷陈三六,两个是权臣百里太傅家的掌上明珠,哥哥屠苏和弟弟毓泰。

三六正跟百里兄弟比赛射猎,一不小心把猫在树丛里的追命当黑熊给射了。侍卫发现贝勒爷错射到人,赶紧抬着身负重伤的追命到皇帝面前禀报。

奄奄一息的追命见到了皇帝,拖着最后一口气说,皇上……你还记不记得……二十年前……大竹峰中的张小凡……

皇帝闻言震惊,当侍卫将搜身搜出的烧火棍呈给皇帝,皇帝接过时双手颤抖不已。随即见追命晕死过去,怒喊着下令,快传太医!救不活他朕要你们脑袋!

追命毫无悬念的被救回来了。皇帝看着昏迷中的追命,越看越像自己,越看越喜欢,认定了这是小凡给自己生的鹅子。等追命一醒,又是亲自喂药,又是嘘寒问暖,百般疼爱感动的追命说不出话。

得知小凡还在人世,皇帝一边下令掘地三尺也要把小凡找回来,一边册封追命为“还珠阿哥”。

追命很想告诉皇帝真相。可刚醒过来时候沉浸在从未享受过的父爱里昏了头脑忘记说,等缓过来神儿皇帝已经下了册封,说了就是承认欺君,是掉脑袋的大罪。

追命纠结的直掉头发,困在宫里无法联系陵越,加上宫里又有那么多规矩,习惯了逍遥自在的追命是悲观又无助。

好在追命很快结识了贝勒爷和百里兄弟。贝勒爷对误伤追命的事愧疚于心,百里兄弟也对这突然冒出来的民间阿哥充满好奇,三人与追命接触多了,竟意外地合的来,很快打成一片,活宝一样的追命时不时闯出些小祸,也都是靠这仨兄弟相助才能全身而退。

追命虽不懂规矩,但从小混迹江湖,懂得会的新奇玩意儿,都是养尊处优的王孙贵族们不曾见过的,加上头脑灵活又会哄人,很快得到宫里一众少男少女们青睐,有时使坏“调戏”三兄弟,除了木头脸屠苏无动于衷,贝勒爷跟毓泰,都心荡涟漪,羞得脸红。

熟到交心,追命忍不住把自己是假阿哥的事告诉了三兄弟,问其求助。三人闻之震惊,贝勒爷和毓泰慌乱无绪,最先冷静的屠苏表示当务之急是稳住陵越。

屠苏按追命给的住址找到了陵越,并设法带回家中。回到家里屠苏向陵越说明一切,陵越听后释怀,表示爹承认了娘自己就知足了,不在乎阿哥身份,让追命千万别为自己丢了性命。

屠苏感叹陵越宽容大度之余,见陵越负伤,便留陵越在家中住下养伤。陵越本欲拒绝,又听追命一直在找机会出来与之见面,便应了下来。

陵越在屠苏家里的日子,日日如屠苏朝夕相处,看着屠苏为自己换药,给屠苏做鸡丝粥,陪屠苏下棋玩乐,教屠苏读书写字,指导屠苏骑马练剑……陵越似乎无所不会、无所不能,一向独立的屠苏竟日渐依赖起陵越,而陵越也对这个面冷心热的贵公子渐渐心生爱意。

日久天长,陵越对屠苏的爱越来越不受控制,可他清楚,屠苏身份高贵,又深得圣宠,前途不可限量, 而自己不过一介草民,又因着当前形势,此后注定要隐居于世,屠苏若跟了自己,实在太委屈。

所以陵越选择在情欲决堤之前,留下书信不辞而别。屠苏看到书信,明了陵越对自己的心意,策马追到了陵越。

两人互诉衷肠,陵越无法说服自己舍下屠苏,早已下定决心,此生非屠苏不娶。而在屠苏心里,同样愿为陵越放弃一切,任何爵位前途也比不上与陵越长相厮守。

而这边,追命和贝勒爷听毓泰讲了他哥和陵越的事,更加坚定要把阿哥的位子还给陵越,当然,同时也要保住追命的脑袋。

毓泰不知道,贝勒爷之所以急着让追命和陵越各归各位,还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贝勒爷与追命已经偷偷芳心暗许。追命一日做阿哥,两人就一日不能在一起。

几人苦思冥想,寻了个法子,集体跑去找皇帝,说还珠阿哥闲不住,东窜西跑比较危险,于是他们从百里家亲兵里选了个靠谱的,想给阿哥当贴身侍卫。皇帝自然没意见,高兴的同意了。

陵越进宫之后,皇帝见了陵越莫名亲切,又看陵越知书达礼文武双全,完美的无可挑剔,喜欢的不得了,只叹要是追命能像陵越这么优秀就好了。而陵越与屠苏,追命与贝勒爷,两对有情人也在日渐轻松的氛围里愈加浓情蜜意,丝毫不顾及毓泰,随时随地情难自控,直闪的毓泰恨不得自戳双目。

过了段时日,众人见形势大好,正想着如何制造机会告诉皇帝真相,使臣传来一个喜讯,原本塞外最大的威胁,孛儿只斤部落,竟准备与中原和亲,大汗铁木真将亲自前来参见。

皇帝盛情接待了大汗,双方把酒言欢,大汗说听闻中原儿郎长的好看又水嫩还才貌双全,不像塞外都是糙汉,想讨一个回去做王妃,和中原永结秦晋之好。皇帝也很高兴,说王孙贵族里只要没婚配也没婚约的,大汗喜欢哪个就带走那个。

大汗在皇城待了大半月,王孙公子见识了一圈儿,最后告诉皇帝看中了百里家的大公子。皇帝惋惜了一下,说哎呀你眼怎么这么尖,屠苏是朕最喜欢的一个,本来是要留着当儿媳妇的,不过既然已经答应大汗,那朕就给你们赐婚吧。

消息传到百里家,众人坐不住了,追命当即拉着陵越就去找皇帝,贝勒爷和屠苏毓泰也赶紧跟上。见了皇帝,追命扑通跪下,声泪俱下地大喊我对不起您啊,我骗了您啊,我其实不是您儿砸,陵越才是啊!陵越爹都被抢了,您就别抢他媳妇儿了啊!

皇帝瞬间就蒙圈了,众人眼见藏不住,就跟皇帝坦白了一切。皇帝一时接受不了,怕其中有猫腻儿,又加上大汗还在身边,当着外人后宫起火丢不起人,就先下令把追命陵越都关起来。

晚上皇帝辗转反侧思来想去,终于想明白了,第二天,传出风声,说追命陵越冒充阿哥,肆意欺君,要杀头。贝勒爷和百里一家跪在殿前求情,哭哑了嗓子都没用。

到了夜晚,一阵黑雾袭进皇帝寝宫,雾中渐渐出现一个身着黑袍的俊美郎君,声音冷冷清清,听说有人要杀我鹅子?皇帝泪流满面,声音颤颤巍巍,小凡……你终于肯出现了……

黑袍男子不为所动,说不要叫我小凡,小凡早已经死了,在绝望的等待中含恨而去,而我,是鬼厉。

皇帝一把抱住鬼厉,任鬼厉捶打也死死不肯松手,说我不管你现在是谁,你都是我心之所爱,我负了你二十年是我的错,你怎么惩罚我都行,但千万别离开我,爱上你,我便再无法爱上其他任何人,没有你,我的生命就没了任何意义……我求你给我个机会,让我弥补你,弥补我们的孩子,也弥补我自己……

鬼厉慢慢松开手,声音哽咽,说那你还说要杀我们的孩子……皇帝搂紧怀中人,说小傻瓜,我怎么会舍得杀我们的鹅子?我只不过是找个理由逼你现身,我实在没办法,我找不到你,我太想你……

于是,思妻心切的皇帝把他的小傻瓜一如当年般按在床上好好疼爱了一整晚。与此同时,陵越和追命在昏暗冰冷的大牢里冻的瑟瑟发抖。

第二天一早,陵越和追命被释放,屠苏和贝勒爷早早等在大牢外,一见到心上人的身影,就赶紧迎上去,又披棉袍又揣暖炉,贝勒爷窝在追命怀里呜呜哭,追命不停的说着情话哄着,屠苏紧紧搂着陵越,陵越轻轻抚慰屠苏颤抖的背脊。

不远处,毓泰静静看着他们,身边站着大汗。大汗对这件传奇故事很感兴趣,这两日一直关注着几个人的一举一动,没想到,竟意外收获到真爱。

于是,大汗找上皇帝,说内啥,我改主意了,我不抢你儿媳妇了,我要他弟弟。皇帝听了心想哎呀这是帮了我大忙啊,但表面还是故作为难,哎呀这不好啊,君无戏言啊,朕都说了把屠苏给你,你现在又改毓泰,把朕君威放哪里?大汗自知理亏,说大不了我再给你俩城池,反正我就得要毓泰,你再通融通融,不然我就不走了。于是皇帝心里偷着乐,表面假装给大汗个面子,“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三日后,皇帝在朝堂上宣布,立鬼厉为皇后,陵越为太子,屠苏赐婚陵越,册封太子妃。追命撤掉还珠阿哥封号,收为义子,改封郡王,指婚贝勒。毓泰则下嫁汗王铁木真,远赴孛儿只斤。

“还珠阿哥”这段公案终于结案,在民间留下一段众口相传的佳话,而他们每个人终于各归各位、各司其职,各自拥有并且珍惜着各自的幸福。



————♡END♡————

哈哈哈没错就是套的还珠梗,深夜狗血产物胡乱写的别当真😆😂

评论(34)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