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丸酒子

【凌厉】君临天下凌丸传 13

<13>

林天阁内殿。

鬼厉惊然而起:“阿倾,你所言可当真!?”这两日关于“下嫁东夷”,鬼厉也听到些风言风语,想来皇上绝不会做如此荒唐的决定,只当又是哪宫的小主无事生非,便未放心上。可元倾此刻再提,是从坤仪宫带出来的消息,那就定不是空穴来风了。

元倾拧着眉头,来回快踱着步子,心中比鬼厉还要焦急:“千真万确!说那东夷王非要你不可,来书已经不止一次,听说聘礼都装好了箱,母后现在正去求父皇!”

鬼厉也慌了神,要他委身夷王,还不如让他去死,皇上一向体谅自己的心思,怎会做出如此决定。

“我不信,”鬼厉攥紧粉拳,指甲把掌心嵌的生疼,“我不信陛下会同意!就算那夷王真的……无论如何,陛下也不会同意的!”

元倾站到鬼厉面前,双手急躁地晃着鬼厉的双肩:“我也不愿相信!可东夷的求亲书摆在那儿,父皇到现在都没有任何表态!大敌当前,万一父皇同意了怎么办!万一同意了怎么办!”

鬼厉忽的愣住,是啊,万一同意了怎么办?元凌是大魏君主,心怀天下子民,向来万事以江山社稷为重。而他不过是沧海之一粟,虽是元凌亲手带大,可古往今来公主皇子和亲的都数不胜数,更何况一个臣下遗子。若是真的,元凌同意了,亲手将他许给东夷王……他该怎么办?他又能怎么办?

片刻,鬼厉松开紧握的五指,语气反而少了波澜:“大魏江山为重,陛下又于我有养育之恩,若陛下真要我嫁,我也只能从命……”

“不行!”元倾将鬼厉肩膀掐的更紧:“我不准你嫁!”元倾愤怒的整个人都在颤抖,眼底尽露凶戾之气:“父皇若真同意,我去与他说理!那夷蛮畜牲若要发兵,我就亲自率兵出征,扫平他东夷!就算拼上性命,我也绝不会让你受半点委屈!”

“阿倾……”鬼厉讶于元倾过激的反应,瞪大清灵双目,带着疑虑,直直凝望着元倾。

没想到下一刻,元倾再控制不住情绪,一个用力将鬼厉搂进怀中,把头紧紧靠在鬼厉肩窝:“厉儿…厉儿…你是我的,你只能是我的,别人想娶你,除非从我的尸骨上踏过去……”

鬼厉被元倾突如其来的动作和话语惊到,伸手要去挣脱,又因手臂被锢住无从施力,努力消化着元倾的话中的情意:“阿倾,阿倾……我是你哥哥……”

元倾紧了紧胳膊,脸埋的更深,语气突然像被抢了心爱之物的小孩子:“我不管你是谁…从小到大…看到你笑我就会开心,看到你落泪我就会心痛,连看到你伴在父皇身边我也会妒忌…我清楚,我已经无法自拔地爱上你了…我不能没有你……”

积压已久的情深,化成细声的呜咽,濡湿了鬼厉的衣襟。鬼厉不知该如何是好,这么多年来,与自己一同长大的阿倾,早被自己当做了亲弟弟。自己无疑也是深深地爱他、疼他,却从不曾牵扯过儿女私情。没想到阿倾万般的亲昵与呵护,竟含着这些情愫。

面对元倾无助的呜咽,鬼厉心中阵痛,无法忍下心将他推开,只得伸出手臂环住元倾,轻轻拍抚着颤抖的背脊,就像小时候元倾被母后罚跪,自己在旁边安抚的那般……

不觉,又过数日。

自元倾剖白心迹后,接连几天都在躲着鬼厉。鬼厉也没再听到关于和亲之事,他很想去问问元凌,是不是真的要把他嫁过去。可又不敢,生怕又惹出事端,加上元倾的事,鬼厉心中煎熬,短短几日竟如同过了数月之久。

直到听说,皇上准备御驾亲征。

鬼厉耐不住了,到御书房去寻元凌。元凌一边批着奏折,一边风平浪静的问道:“厉儿都知道了?”

鬼厉一听,心中有了些数:“也是听的宫里口舌,听说陛下要亲征?”

“嗯”元凌点头承认。

鬼厉观察着元凌的神情,小心地开口:“陛下与他们开战,可有鬼厉的原因?”

元凌手中一紧,抬眼看了看鬼厉,停笔把奏折放到案上,语气依旧波澜不惊:“东夷态度蛮横孤傲,无视大魏国威,朕早欲除之。”

鬼厉稍稍松了口气,转而又说:“陛下,鬼厉还有一事。陛下若出征讨伐东夷,鬼厉愿做先行将,为陛下分忧。”

“不行!”元凌毫不犹豫地否决。

鬼厉上前一步:“陛下,我是鬼王宗的后人,理应做陛下的利剑。这些年潜心学习武艺兵法,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有资格成为陛下的左膀右臂,如今有了机会……”

“可你没有经验,”元凌转过身注视鬼厉,“厉儿若想继承鬼王宗,等战事平定之后,朕送你去玄甲军看看。至于战场,先别想了。 ”

“陛下!”鬼厉依旧坚定,“不亲自经一次战火,就永远都没有经验!不与玄甲军同生共死,就算继承了兵符,又怎得军心?”鬼厉说到一半,又想了想,声音低了些,继续道:“而且……厉儿也听说了,这场仗里,也有厉儿的原因……陛下,厉儿不想做别人嘴里只会带来祸患的无用之人……陛下就让厉儿尽一份力吧……”

元凌正思索要如何回复,大太监进来:“陛下,大皇子求见。”

————————————————————————————

下一章……情敌见面,父子眼红……








评论(1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