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丸酒子

【霆超】美少年与野兽 中(上)

(本以为上中下就能写完,结果发现根本停不下来……)









允超按照随从指的路,来到城堡门口。看着缠满藤条的大门,心里有些难受。


没想到,这样的不幸,会降临到自己家里。没想到,自己一向勇敢的哥哥,居然也会胆怯。


城堡大门自动打开,允超顺着大理石铺成的路向里走去。


沿途穿过野兽的花园,允超惊讶极了,没想到野兽居然会有这么美丽的花园,还开满了娇艳的玫瑰花。


允超忍不住停下脚步,走到一旁的花圃观赏起来。一边看一边自言自语,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玫瑰花?


因为主人最喜欢玫瑰啦!


谁?!允超听到声音,慌忙抬头,却不见半点人影。


别找了,我在这儿,哎呀,往上看。


允超顺着声音寻去,目光最后停留在头顶的枝桠,正在说话的,竟然是挂在树上的一只烛灯。


烛灯会说话?难道是妖精?允超吓得花容失色,赶紧扭头向宫殿跑去。


哎你别跑啊,我不是坏人,唉……烛灯着急的捶胸顿足。


允超一路小跑,刚迈进宫殿,宫殿门就自动关上了。殿里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透出一股阴森。


允超心里害怕,却没有退路,只得向里走去,一边走一边问,有人吗?


突然,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允超紧张的四下观望,居然看到周围的物品自己动了起来,还发出说话的声音。


几只小茶杯跳来跳去,妈妈妈妈,他是谁呀?妈妈妈妈,他是怎么进来的呀?


圆圆的茶壶挡到小茶杯前面,小孩子不要多嘴,都给我安静!


笤帚跑到允超身边扫来扫去,啊,这就是那个项老爷的小儿子吗?长的真好看!


书柜一边整理肚子里的书,一边抱怨,快停下,你都把灰扫到人家身上了……


允超看着这不可思议的场面,躲闪着连连后退。突然,后背撞上一堵墙。


啊!允超回过头,失口叫出了声。


原来,那不是一堵墙,而是野兽宽厚的胸膛。


野兽低下头痴痴看着这位只能勉强到他的胸口的美人儿。


他可真好看……


莫非这就是那只要我来陪他的野兽?允超定下心来,偷偷打量着眼前的野兽,虽然身上套着袍子样的衣服,依然能看出来隐藏在绸缎下,无比强壮健硕的,属于猛兽的身躯。


微光下,野兽裸露的棕褐色皮毛映出金光,他的脸像一头猎豹,嘴里却吐出两颗尖锐的獠牙,他的大脑袋像狮子一样长满鬃毛,头顶又长出公牛一样坚硬的巨角,他的眼睛像狼一样闪着绿色的精光,四只爪子比允超的脸还要大,手臂像允超的腿一样粗壮……


身后,还长着一条毛茸茸的……摇来摇去的……嗯……大狗狗一样的尾巴……?


不等允超再多思索,野兽先开了口,你就是项老爷的小儿子?你叫什么名字?


其实他知道允超的名字,但就是想听允超亲口告诉他。


是的,我叫项允超,你呢?


野兽顿了顿说,你可以叫我阿霆。


允超按照约定留在了城堡,阿霆也履行诺言,释放了项老爷。


阿霆带允超熟悉城堡,一一介绍着殿厅、餐厅、书房、卧室、花园……


路上向允超解释,城堡里的这些活物不是妖怪,都是他的属下,让允超不用害怕。允超本想问他们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但看着野兽凶恶的脸,没敢说话。


最后,阿霆带允超来到他为允超准备的卧室,豪华又舒适。


老实说,允超挺喜欢这座城堡,又大又美丽,还充满神秘感。


可他心里还是战战兢兢的,他不知道野兽要他过来做什么,做仆人?做奴役?还是说,准备吃了自己?


可是阿霆什么都没做。


允超在城堡住的日子,每天都过着同样的生活,和阿霆一起吃饭、看书、赏花……阿霆没有要求允超做任何事,只是让他陪着自己而已,而且很尊重允超,也不打扰允超的私人空间。


允超逐渐放下戒心,他想阿霆也许真的只是太孤独需要陪伴而已。


慢慢地,允超开始习惯城堡里的生活,习惯城堡的每一个角落,习惯开满玫瑰的花园,习惯和家具仆人们嬉笑玩闹,习惯陪在阿霆身边做每一件事,习惯阿霆对自己宠溺的目光……


允超在城堡的第十五天,发现一件奇怪的事。


阿霆做什么都喜欢让允超陪着,所以一天之中,除了睡觉时间,允超几乎一直在阿霆身边,而城堡的每一个角落,允超都已经很熟悉了,


可唯独有一个地方,阿霆从未带允超来过,甚至连提都不愿与允超提起。


阿霆卧室的阳台,连着一片大大的露台,从外面望去,就像一个空中花园。那个地方,锁着水晶门,除了阿霆,没有任何人可以进去。


这天,允超午餐时不见阿霆,问仆人也不知主人去了哪里,允超吃过饭便去阿霆卧室寻他。


阿霆并不在卧室,允超正准备离开,发现平日紧锁的水晶门,此刻竟然开着的。


阿霆?允超以为阿霆在里面,叫了一声无人应答,就鬼使神差的走了进去。


走过一条回廊,来到一片空地,这里竟然是一间水晶宫,里面的一切都是用水晶制成的,因为周围用盛开的鲜花做成花墙,所以从外面看不到里面的样子。


在水晶宫的正中央,有一张水晶桌,水晶桌上,是一只水晶灯罩。


允超走近水晶桌,发现水晶罩下,是一支玫瑰花,可是,这支玫瑰,只剩下一片花瓣。


这时,水晶罩开口说话了,你就是主人的那位心上人?


允超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物品说话,已经不再害怕,此时脸一红,轻声反驳,你胡说什么……


我说,主人爱上你了。


怎么可能,我是人,他是……允超本想说他是野兽啊,可又于心不忍。


我不会说错的,主人不善表达,但有心事都会对着我说,哦不,准确的说,是对着我里面的玫瑰花说。


允超问,这朵花是怎么回事?


水晶罩想,主人那么爱允超,没准允超就是解开魔咒的钥匙,告诉允超也不是坏事。


于是,水晶罩开始向允超讲述阿霆与这座城堡的秘密……


原来,阿霆全名叫陈霆,是邻国的王子,也是未来的国王。


阿霆英俊又优秀,从小享受万般宠爱,养尊处优没有一丝烦恼,因为只要是他喜欢的,就没有得不到的。


阿霆喜欢四处游玩,在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城堡,因为这样他可以收集到很多喜欢的奇珍异宝。而这里就是其中一座。


那日,一位在森林中迷路的老妇人来到这座城堡,请求借宿一晚。


阿霆很热情的招待这位可怜的老妇人,为她准备了丰盛的晚餐、舒适的房间。


晚餐时,老妇人无意间,从领口滑出一条项链。银制的链子陈旧的生了锈,可坠上一颗大大的蓝宝石晶莹剔透闪闪发亮。


阿霆看傻了眼,他敢肯定,这是他见过的最美丽的宝石。


整个晚餐,阿霆都在注意那颗宝石,就连回到房间,也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不能入睡。


如果能把它镶在我的王冠上该有多好哇。


清晨,老妇人向阿霆辞行。


老妇人谢过阿霆的款待,正准备出门离去,突然被阿霆叫住。


老婆婆。阿霆走到老妇人身边,问道,我能不能买下您项链上的宝石?


老妇人愣了一下,笑答,好孩子,这条项链是我祖母传给我母亲,我母亲再传给我的,不能卖。


阿霆不肯放弃,拽着老妇人的胳膊说,我真的很喜欢这条项链,您随便出个价,或者我这里的宝石都可以跟您交换。


老妇人态度依然坚决,这条项链对我来说很重要,无论如何都不能给他人的,真是抱歉。说完,转身向门外走去。


可阿霆让侍卫拦住了老妇人,我白白好生款待你,现在只是想买你一条项链竟都不肯,又不是白要你的。


阿霆很生气,从小到大没有人敢忤逆他,喜欢的东西,总有人双手奉上。而现在,他不过想要一颗蓝宝石,这位老妇人竟然拒绝了他,而他又是那么的想要这颗宝石。


老妇人劝阿霆,孩子,你的帮助我很感激,也知道你真心喜欢,可你何必要强人所难呢?


阿霆攥紧拳,霸道喊到,我不管!我喜欢的东西,就没有得不到,今天不把宝石留下,你别想离开这座城堡!


好吧……老妇人叹了口气,伸手在身前划了几个圆圈,一阵五彩光晕闪过,老妇人摇身一变,竟变成一位美丽的女巫。


周围的人都呆住了,怎么也没想到,那个老妇人竟是女巫的化身。


女巫看向阿霆,陈霆,你心本善良,只可惜娇纵自傲,对喜欢的一切只知占有,而不通人心情暖,不知你所掠夺的那些,是建立在多少人的痛苦之上,现在我要对你的所作所为做出惩罚。


说罢,女巫抬手一挥,一阵光晕将所有人笼罩,等到光晕散去,满厅的侍卫随从都变成了各式各样的茶壶器皿,而阿霆,变成了一头凶猛丑陋的野兽。


阿霆看着自己的变化,慌乱不堪,忙向女巫道歉,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女巫对阿霆说,要解除魔咒不难,你只要用自己的真爱,去赢得另一份真爱,就可恢复成以前的样子。记住,最美的永远不是表面,而是内心,真爱之所以珍贵,不在于占有,而在于牺牲。


女巫又拿出一朵玫瑰花,但你要在这朵玫瑰凋谢之前做到,如果玫瑰凋零时你还没有得到真爱,你将永远成为一头野兽。


女巫留下花便飞走了,阿霆慌忙把玫瑰花小心护在怀里。


之后,阿霆牢记女巫的教诲,竭力寻找着真爱。


可是,哪有人会发自真心的爱上一头野兽呢?


日复一日,看着玫瑰花瓣一片片凋落,阿霆从希望渐渐失望,又从失望渐渐绝望。


当玫瑰花只剩下最后一片花瓣时,阿霆回到了这座城堡,他把玫瑰花小心呵护在水晶罩下,每日站在卧室阳台望着无边无尽的密林发呆,再也没有离开过……


水晶罩讲的声泪俱下,又向允超哭诉这些日子他们受过的苦。


允超心中原本对阿霆的恐惧变成了心疼,不自觉走进水晶罩,想要摸一下这神奇的东西,刚伸出手指,就听到一声呼喊。


你要做什么?!


允超被吓了一跳,回头一看,阿霆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


谁允许你来这里的!阿霆伏在桌上紧张地检查玫瑰花,看到那片花瓣还好好立在上面,才松了口气。


允超想要解释,我听说了你的遭遇……


不关你事!阿霆气急败坏的吼道,我不需要你的可怜!回你房间去!


允超顿时委屈万分,抿着嘴唇,扭头跑回房间。


阿霆怔在原地,后悔不已。他刚刚太紧张太激动了,他不该吼允超的。


晚饭时候,允超没有出现。


刀叉兄弟一边给阿霆切着牛肉,一边苦口婆心,主人,您应该去看看允超少爷,给他道个歉。


阿霆一脸愁容,纠结地望着允超空空的座位。


阿霆骄傲惯了,从没有让他道歉的道理。可他真的很不想允超生气,更不想允超难过。一想到允超独自躲在房间伤心委屈,心里就像针扎一样难受。


片刻后,阿霆端着晚餐,出现在允超房间门口。


大爪子抬起又放下,反复几次,终于叩响了房门。


允超,你在里面吗?


允超,我知道你在,是我不好,不该吼你,你原谅我好不好,你出来吃点东西,别饿坏了身子。


门内一点动静也没有,阿霆拧了拧门把,是锁着的。


允超,你要是生气,打我骂我都行,别不吃东西,你要是不想见我,我把晚饭放在你门口,

等下你要记得出来拿。


说完,阿霆把盘子放在门口,转身准备下楼。


这时,嘎吱一声,门开了。


允超穿着绸缎睡衣站在门口,眼睛红红地望着阿霆。


阿霆赶紧回身走到允超面前,低下头,允超,对不起……


一低头,看到允超光着脚踩在地上,又赶紧推着允超进房间。


允超坐在床上,看着阿霆笨拙地给他穿鞋。毛茸茸的大爪子本就不方便,怕伤到允超又把指甲绷的紧紧的,好久才穿好一只。


嘻嘻……允超突然笑起来。正准备穿另一只鞋的阿霆停下动作,问,怎么了?


允超脸颊微红,抿嘴笑道,痒……


阿霆这才发现,自己毛茸茸的大爪子,正来回刮在允超脚心痒肉上,这能不痒么?于是摊开爪子,改用掌心肉垫托着允超雪白的小脚丫。


脚掌一接触到温暖的软肉,允超感觉整个人暖起来了,忽然想起水晶罩称呼自己的话,明明不再痒,嘴角却还在忍不住上扬。


吃过晚饭,允超缠着阿霆给他讲城堡里的趣事。


阿霆惬意地卧在软榻上,讲着他们鸡飞蛋打的生活,什么茶壶奶妈教育不听话的茶杯儿子啦,衣柜侍卫爱上梳妆镜女仆啦,允超趴在阿霆身边,听得津津有味。


不一会儿,允超泛起困意,身体不自觉靠在了阿霆身上,慢慢地,支着头的手臂也滑了下来,不一会儿,就枕在手臂上睡着了。


阿霆柔情地凝视着允超,眼中充满爱意。怕允超压酸胳膊,又不忍打扰他,就掌心向上,把自己的爪子慢慢伸到允超的脑袋下,让允超枕在自己的软垫上。


不知是不是感觉到了柔暖,允超脸颊蹭了蹭肉垫,睡梦中面带笑意。阿霆看着这样的允超,心底暖成一汪春水。


允超,我想我已经无法自拔地爱上你了。


——————————————————————————————



内啥,写着写着突然想到,这种大野兽,是不是有倒刺的🙃


我似乎一不小心又要委屈超超了🤔




评论(19)

热度(72)